圈地自萌

【原创/BG向/魔侦探洛基/洛茧/完结】从天而降的访客

2011.8.7.旧文

………………………………………………………………………………………………………

今天是个好日子。

太阳很大,天很蓝。午后有暖暖的风拂过,细碎的灰尘漂浮在光线中,附在发丝上绵柔得像小猫竖起的茸毛,温度慵懒到洛基一度不想动弹。

人界有的时候真是美好的让人发指。特别是这种可以一个人偷乐的时候——没有胃袋无底洞的鸣神,没有碍眼的宿敌二人组,没有神秘不离口的茧良——虽然没有暗野美味的茶点、可爱的芬里厄和茧良上蹿下跳的打闹有点可惜,不过偶尔清静清静也不错。

洛基悠悠然看着窗外,手中的红茶杯晃动起小小的涟漪,心情好起来,连飘过的云看上去都软软地泛着金光——金光?!!

 

八千八百米高空,某不明物体大头朝下光速向地面发起总攻。

“嘭!”地一声巨响。

“稀里哗啦嘭嗒!”的房体坍塌声。

伴着卷地而起的灰尘,一名七八岁的金发幼童挣扎着站了起来。

“呼~安全着陆~”他吁了口气,拍拍屁股,慢条斯理地拿出一面镜子开始左照右照,“唔嗯~不愧是本大爷,脸蛋还是一样完美得让人窒息呢~在这种千钧一发的时候还能记得护住脸,我真是……”

在连续数分钟喋喋不休的自我陶醉和转着圈检查伤势之后,他这才发现站在一旁的洛基。

他天蓝色的眼睛眨了眨。

又眨了眨。

再眨了眨。

“啊啦……你是谁?”

 

“……”

洛基手中的茶杯“咯咂”一声碎了。

“我是谁?!我还要问你是谁啊!”洛基吼道,随着脑门上青筋的噼啪爆响,他一手揪过眼前这个不速之客的领口,“你要怎么还我安静的午后和我别墅的屋顶啊!!!”

“嘛~嘛”在洛基心中已经速度被绰号为“金毛”的家伙摆着手,“凡人是不适合知道我的名字的~今天你就当做什么都没看到……”

“嗯?——”洛基的脸色越来越黑。

“……好、好啦,”他把领子从洛基手里拽出来,“我是厄洛斯啦,但你这种凡人怎么可能知——”

“爱神厄洛斯?”洛基抱起双手。“希腊神跑来这里干什么?”

“咦?你怎么——”金发的家伙的脸上闪过一丝迷惑,皱眉盯着洛基“等等……你是邪神洛基?那个讨神厌的北欧花花公子?”

“……拜托后半句不要加上那个前缀好么。”

 

“你怎么会在——”

“问问题之前先修好我的屋顶。”

“其实我还砸坏了你卧室的床板和浴室的地板。”

“去死吧!!!!!!”

“嘛~嘛~冷静、冷静一点嘛~我怎么说也是五大创世神之一,屋顶什么的,随便就能修得好的啦……”厄洛斯连忙挥手阻止洛基暴走。

“去!”他双手交叉相扣,“修复吧!赫准斯托斯!”

一秒过去了。

五秒过去了。

十五秒过去了。

除了地板上一小块地皮微微掀动(疑似风吹)了一下,什么反应都没有。

“啊咧?”

“哪里能修得好啊!!!”洛基暴怒地再次揪住他的衣领。

“……大概是越界了魔力不够……”

“嗯?”洛基威胁地靠近。

“嘛,只要有可爱的女孩子就可以治愈我,然后就可以帮你修房顶……啊!!!”

他突然冲向窗口,“女孩子的气息!!”

果然,不远处,本作女主茧良正一如既往地踩着轻快的步子迈向这里,嫩粉色的长发随着脚步来回晃动。

“唰!”还不等洛基反应过来,厄洛斯整好头发,摆了个自认酷毙的姿势,接着“啪”地一下响指,手中瞬间出现了一枝殷红的玫瑰,速度快得甚至出现了残像。

……这不是还能用魔法的么!!!

洛基的眉毛跳了跳,提醒道:“你没注意到你现在的样子是五六岁的小孩子么,而且你还比我矮诶。”

“……”

“没关系,”呆了几秒之后,厄洛斯一甩金发,“有时候小孩子的形态还反而比较方便呢~”

 

“洛基君~我来啦——”茧良跳到门口,挥手的姿势却定在了半空,“咦……这位是?”

咦?没有注意到房子坏了?

洛基四下环视,四周毁坏的房屋残骸像是浮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幻术?

好快的速度。

在发呆么?

“洛基?”茧良提醒。

 “啊,这个……”

“茧良姐姐~”还没等洛基开口介绍,厄洛斯蹦到她面前,优雅地弯腰,在她手背落下一了吻,“这么快就忘记我了么?真是既美丽又无情的人啊~我是大道寺苍夜啊,你那个英国的表弟,记得么?”

“啊……啊!!!苍夜!!”茧良叫起来,“是你啊!!过了这么久我都认不出来了,奈良姐姐还好么?”

“母亲大人过得很好哦~”厄洛斯牵着她的手来回摇晃,满脸天真。

“你怎么会在洛基这里?”

“因为我不知道姐姐的家在哪里嘛~所以想找个侦探先生问问看~可是却只有这个小哥哥在呢~”

读取了记忆么,解释得还真好。

被叫做“小哥哥”的洛基一阵恶寒,“咳咳。”他咳嗽一声,重新在座位上坐定,翘脚,撑头,把茧良的注意力重新吸引到自己身上,“今天有什么事么?茧良?”

“啊?什么事来着……”茧良从与“苍夜”絮絮叨叨的家常话中抽出身来,疑惑着,然后“啪”地一合掌,“对了,明天就是七夕祭了,我们神社也有参加,晚上有庙会和烟火,还可以许愿,还有七夕舞会哦,洛基过来一起来帮忙布置吧?好像你平常不怎么参加这种节庆活动的吧?”

“……啊……”洛基犹豫。

“苍夜也要去~”厄洛斯拉拉茧良的衣角,“今天就去姐姐家里住好不好~我可以和姐姐一·起·睡吗~”

“好啊~爸爸也一定会很高兴的。”茧良笑着摸摸他的头,期待地看像洛基,“那……洛基?”

“我去。”斩钉截铁。

怎么可能让你得逞!一起睡?!别开玩笑了!

…………………………………………

茧良家。

“我回来啦~”茧良向房内喊道,跑着踢掉了鞋子,“爸~爸爸~苍夜表弟来了哦~”

“啊?什么?那个去英国的苍夜?”大堂寺操,茧良的父亲忙忙在围裙上蹭了蹭手,迎了出来。

“叔叔好~”一道暗金色的光芒从厄洛斯眼中划过,天真系职业笑容1000W送上。

“哦~乖侄子,果然是你啊,这次奈良没有和你们一起回来?”他向后张望着,却只看到了面无表情的洛基。

“哟。”洛基挥挥手,算是打招呼。

“怎么是你啊。”操扭头“切”了一声,潦草地应道,“进来吧。”看来对洛基的意见依旧大得很。

……………………………………

日式的饭菜其实是很美味的,除了量少了一点以外。为了不至于让大堂寺操忙不过来,洛基让小艾叫来了暗野帮忙,厄洛斯看上去没怎么试过日式餐点,倒也闭了嘴在乖乖吃饭。

不过——“为什么雷神你也会在这里啊!”他无不头痛地揉了揉额头。

最近总觉得看到他就会有麻烦上身。

“窝素来煲毛的。”(我是来帮忙的)鸣神只顾着大口大口往嘴里倒饭,头也不抬地吱唔了几句。

事实证明,洛基大人真乃料事如神。

“这位小哥说只要给他饭吃就免费帮忙呢,哪儿像……”大堂寺瞟了洛基一眼,一仰脖咕咚咚灌下几口烧酒,随即大拍桌子,“真是……我的女儿!!!!呜呜呜!!!才上高中就带男孩子回家!!!!”

“今天真是承蒙照顾了啊……父·亲·大·人。”洛基挑眉嘿笑,背后灵“轰隆隆”地随着嘴角弧度扬了起来。

“嗝。不不不不要以为我怕你!看我的驱魔术……”大堂寺醉醺醺地指着洛基。

 “老爸你喝醉了啦!”茧良拽拽父亲的衣角。

“嘛嘛,洛基大人也不是什么坏人——”暗野出面打圆场。

“咚。”大堂寺操一把勾牢暗野的脖子,“咚咚咚”就灌了他一瓶烧酒下去。

“嗝。”

 

数分钟之后,鸣神撑得动不了,厄洛斯被酒气熏醉了,茧良醉得一个劲儿傻笑。剩下桌上唯二两只能镇得住局面的“大人”毫不体面地趴倒在桌上大力捶打着台面发泄不满。

“我的女儿!!!!我记得她出生的时候才这么一点点大……又软,又可爱……可是现在!!男孩子!!!爸爸好伤心呜呜呜呜……”

“西餐西餐西餐……哪儿来的那么多钱啊!每个月都不够家用啊……既然是侦探偶尔也干干正事嘛!!……又不是小孩子……”

“呜呜呜呜,小良良……爸爸不要你嫁给那个臭P的小鬼啦!!!给我考虑一下年龄差距啊……侦探什么的……侦探什么的!!!!!!!”

“……到底是怎么来的啊!那些钱!根本就没有接什么像样的案子不是么……”

……我还是回去的好……洛基开始后悔了。

 

……………………………………………………

于是作为在场唯一一个难得还清醒的人,洛基被茧良叫去搬被褥。

“我记得在左边第二的格子里……”茧良打着酒嗝,把被子抱给洛基,“总……总……总共有四床……放在前面房间门口就好……”

“哦。”他颇为费力地抱住一捆,艰难地向门口移动,“四床不是不够么?”

“够的啊……”茧良拎起两捆,“爸爸一床,暗野一床,鸣神一床,苍夜和你一床……”

……她把自己忘记了。

 “那你呢?”

“啊……啊咧……对哦……”茧良停下脚步,歪头严肃思考,沾了酒气的脸颊红得能蒸出水汽。

数秒后,她脑袋一晃,得意地宣布,“我可以把自己黏在床板的反面!!!悬浮术~”

洛基觉得自己的头痛有加重的趋势。

…………………………………………

洛基总算明白了厄洛斯那一句“有时候小孩子的形态还反而比较方便”是什么意思了。

好不容易等自己把被子扛到床上,洛基就发现茧良不见了。

只听见浴室门口厄洛斯纯真无比的声音,“姐姐我们一起洗澡吧~反正我还是能进女浴室的年龄嘛~~~”

“嗝。好啊好啊~”茧良大着舌头兴高采烈。

感情这个死小鬼根本没喝醉!

洛基硬生生从他们两个中间挤了过去,“苍、夜、弟、弟?”

他阴着脸一字一顿。

“呃……”厄洛斯退缩了一下。

“呀啦~洛基你也要一起洗吗?”茧良显然醉的不轻。

“诶?!”

“诶~~嗝~那好吧~~嗝~温柔的大姐姐我满足你哟~~嗝~~果然这个年龄段的小孩子还是会想母亲的年龄呢~”还没等洛基反应过来,茧良一把把他拦腰抱起塞进了浴室,一边口齿不清地念叨着,“苍夜弟弟你可以用爸爸那边的临时浴室哦~”

“砰”的甩门声在洛基听来甚至有点不祥的意味。

 

 

……现……现在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

好像是完全忘记了他的存在,茧良自顾自脱起衣服来。

丝袜。

上衣。

短裙。

裙子的内档……

“停、停、停!!”太限制级了!!!!!作者疯了吗?!!!!洛基慌乱地阻止,他连忙抓起一旁的浴巾丢到茧良身上。

“诶?……”茧良双眼迷离地看着他,“嗝。你还没换衣服吗?洛基?”

“我,我习惯自己一个人洗……”他强作镇定,一面有技巧地后退着,试图去摸门把手。

“哦~”茧良一脸“我懂了”的表情,呆了几秒,然后突然扑了上来,“~~小朋友要妈妈来换衣服的嘛~~~”

“唰”,洛基的披肩轻松地被她扯了下来。

“喂,冷、冷静点啊茧良。”洛基摆着手后退,没错,他是迷晕无数神界少女法力无边的花花公子邪神洛基,但是很不幸奥丁把他扔下来的时候给了他一副小孩子的身体,所以显然是他无论怎么抗争,十六岁少女的力气要比他大得多。

可恶……要是是原来的身体就能做些什么了……

“嗝。不要逃嘛~”茧良凑过来,又“嚓”地拉掉了他的领结。

“茧良!!!”洛基满脸通红。“放开啦!!”他终于喊起来。

“~不·要~给我乖乖把衣服~脱掉!!!”茧良嘿嘿嘿笑着,把洛基又拉近了点。

醉酒之后的双眼依旧迷离得没有焦距,距离近到能感受到脸上的热气,红得发烫。扣着自己手腕的手却是凉的。白皙的肌肤在木质浴室明黄的灯光下浮起象牙般润泽的色彩,薄薄的小吊带下隐约勾勒出少女发育良好的身材,形状漂亮的锁骨和手指柔软的触感,粉色的长发有些潮湿地轻瘙着他的鼻尖,平时绝难看见的,纯然的笑容。

洛基只觉得一阵眩晕。

奥丁啊!这是对我的惩罚么!如果是为了考验忍耐力这也太残忍了点吧!!

他在心中无力地干嚎,一双眼睛上下打转完全不知道该往哪儿放。

 

“叫你——嗝——不要乱动啦!”茧良嘟起嘴咕哝着。

“怎么可能不——”

“啵。”

茧良狠狠一口亲在了他脸上。

“轰”

洛基的大脑瞬间当机。

手。

脚。

身体。

统统都不听使唤了。

大脑小脑脑干脑桥以及千千万万个脑细胞瞬间燃烧殆尽得连渣都不剩,洛基傻愣地看着少女越来越近的脸。

……………………………………………………

“嘿嘿,不动了……好傻……”

茧良戳戳他,然后大力扑倒在他身上。

 “……不许……随便消失哦。”

这是趴在他身上的少女,轻声在耳边的最后一句呢喃。

 

 

“好吵……洛基大人你在里面吗?”

暗野的声音,看样子是酒醒了。

“格拉”的开门声。

“……”

“!!!!!!”

“对不起打扰了两位继续。”

 

……邪神殿下的一世英名!!!!!!!!!

 

………………………………………… 

“……热……”

开了大半夜的空调早已停止工作,窗外,三伏天的大太阳正不屈不挠地透过窗帘,加热着室内的温度。

“不到被人叫醒绝不起床。”是洛基一贯的赖床原则。

所以即使是这种睡到嫌热的季节,他依旧保持着睡觉的姿势,只是向前蹭了蹭,挤到床里的阴影处。

……好香……有水蜜桃香波的味道……

周身都浸在这种香甜的气息里,很熟悉的味道。

……昨天暗野换香波了吗……唔……

在迷迷糊糊地思考着的同时,头顶碰到某样东西。

软软的。又凉。

像是抱枕。

洛基把脸埋了上去。

……凉的……好舒服……

触感滑腻细致。

……软的诶……真好……是暗野邮购的新款商品吗……

……软的……?哪款抱枕会有这么软腻馨香的触感啊?!

他猛地清醒过来,生平第一次在别人没叫的情况下睁开眼。

眼前赫然是茧良的……

睡衣。

小熊图案。

看来是半夜醒过来之后去洗过澡了。

唔嗯……扣子全部扣错了。

那么这个露出来的地方应该是肚子了?

那肚子以上是……

该不会是……

喂喂。

洛基瞬间反应过来,迅速坐起向后蹭去,避免女孩醒来自己被盖上不良头衔。

“嗷!”

压到了什么东西,原本熟睡的茧良小声叫了出来。

是手臂。

“洛基……一大早上的干什么呢……痛死了……”

一直揽住自己身后。

是怕自己掉下去吗?

“怕我掉下去吗?”

“诶?嗯啊……据说小孩子睡觉会乱翻身啦……”

茧良揉着眼睛含含糊糊地回答。

“……小孩子”

“早上了吗?茧良姐?”

直到这时洛基才发现,茧良的腰里还搭着另一个人的手臂。

厄洛斯显眼的金发从床的另一边懒懒散散地升起来,双手环在茧良腰际,蹭呲噌呲地向上蠕动着。

“那——早安CHU❤~~”他眨着眼,伸开手臂,湖蓝色的眸子里简直能漫出水来。

“CHU~~~~”茧良啄啄他的脸颊。

洛基拉过厄洛斯的手臂。

“啪!”厄洛斯的手指断了。

“唔咦——”

“洛基?”茧良迷惑地看看他,又看看厄洛斯。

“小良良~~~~~~早安CHU❤~~~~”

不去理会痛得满床打滚又被自己威胁不能叫出声来的厄洛斯,洛基瞪大眼睛一脸纯良地把脸转向茧良。

 

“……洛基你已经过了这个岁数了吧。”

“……”

“……还有不要叫我小良良。”

“……”

……早知道昨天吃掉她多好!!!!!

 

 

………………………………………………………… 

显然,清醒过来的茧良把这件事忘了个精光,只顾拎着东西在走廊里来来去去地忙活,偶尔和洛基打个照面,也没有露出预期中的脸红尴尬等等应该出现在“宿醉少女袭击幼童未遂”事件后的表情。

从早上开始,茧良家的神社就正式进入了忙碌状态,包括磨光祭典用的竹枝,给许愿用的小纸条缀丝带,和诸如香囊,祈愿袋,注连绳,更新祈愿板等等,虽然只是七夕祭典的一小部分,但,被冠以神道之名的祝福还是很受欢迎的,在这种特殊的节日,抱着实用主义前来参拜,图个心理安稳的人并不在少数。

洛基是“小孩子”,所以并没有分配到像鸣神那种“搬箱子!搬许愿板!砍竹子!刷鸟居!”等等的重活儿,而只需要拿着手中的清单对鸣神累死累活搬过来的东西一一核对清点就行,不过鸣神的丢三落四很好地加大了他的工作强度,“X一样的队友。”来自洛基的善意评价。

相比起来厄洛斯则更为轻松,他只要给小纸条扎彩带就可以了,至于凄惨的鸣神——显然是他昨晚吃掉了大堂寺家一个礼拜的伙食而自作自受的结果。

 

……不过,有一包东西鸣神搬过来的时候被茧良看见了,死活不让动,是什么呢?

 

直到将近傍晚,神社的布置才总算结束。

 

“这下麻烦了啊,”客室内,暗野托着下巴,看着洛基苦恼地皱眉,“因为没有料到会有类似的祭典活动,洛基大人的和服只有上次那件正式的啊,也和茧良小姐谈过,还是没主意,到现在,合适的浴衣,一件都没有诶。”

“那就穿那件吧。”洛基坐下给自己倒了杯茶,没什么所谓的样子。

“可是那是正式场合穿的,在节庆活动里会显得不合适的。”

“那就穿我平常的衣服就好。”

事实证明,暗野是个很注重服饰美感的人,至少很注重洛基的服饰美感问题。

“那又和祭典的气氛不符不是吗?”

“……”

“啊,茧良小姐那里说不定有她以前小时候穿过的浴衣,她之前还问过我洛基大人你的尺寸呢,肯定有大小类似的,我去挑一件样式简朴点的,改一下不就行了么!晚上之前一定改的完!”

“不用了啦……”

没注意到洛基的劝说,发动“家庭煮夫”模式的暗野已经向大堂寺操先生的房间直冲而去。

“暗野……”

无奈,洛基稍稍叹口气,撑起脑袋。

门边有一抹粉色掠过,极快极短。

可并不是难以发现。

“茧良,有什么事么?”

门后的粉红色一缩,像是被惊到了。

“不要躲啦,我看见了。”

洛基饶有兴致地挑起眉毛。

粉红色消失了,不过没有听到脚步声,应该还没走。

“所以——说——”洛基提高了声调,把字拖的长长,边沿着墙壁慢慢向门边靠近,“我看到——你了。”

句末卷起一个戏谑的尾音,茧良一转身,洛基已经大刺刺地站到了她面前,唇边仍留着那一丝尾音带起的浅浅笑意。

“哇啊!”她被狠狠吓了一跳,手里的东西都险些掉了下来,“洛、洛、洛、洛基!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洛基有趣地看着她结结巴巴又有些畏缩地像小动物似的表情,“怎么?美少女侦探没有发现我吗?”

……怎怎怎么办被他发现了!本来想偷偷放在这里就跑的!完了!丢脸死了啊!

“……那……那个……”茧良目光开始四处游弋,左脚不停地在地上画着小圆圈,“这……这个是……那个,之前听暗野说你没有浴衣……所,所以我就……”

……他还笑!

洛基嘴角的笑意又深一层。

“给我的?”

“……嗯……嗯。”

……哪里有地缝!我要去钻!

少女的脸憋得红红,别过脑袋拼命试图在墙壁上瞪出一条大小合适的裂缝来。

真的很有趣。

洛基接过。

在松手的刹那,茧良默念着“发挥吧!我短跑爆发的实力!”飞速扭头打算拔腿就跑,不料——“到哪里去?和服我可不会穿啊。”

洛基拽住她的手,笑得很是灿烂。

 

 

“总、总之你先穿上吧……”

虽然茧良平时穿的比较多的是巫女服,但因为一直看父亲穿,男式浴衣的具体穿戴方法她还是知道的。 

“哦。”

一分钟的沉默。

“喂。”

“诶??……什、什么事?”

洛基高高扬起眉毛,无奈又好笑地看着呆在原地努力绷起脸做镇定状的少女。

“你打算站在这看着我穿?”

“咦?啊、哦哦。”

茧良反应过来,慌慌张张地倒退了出去,拉上房门,直到确定洛基不会注意到她之后,才长长地舒了口气,滑坐到地板上。

……真是超丢脸的!!!!

冷静啊!冷静啊我!茧良捂着脸,不就是送件衣服么!这是谢礼而已!谢礼!

 “茧良,我好了。”

房内传来洛基淡淡的声音。

“啊?哦,哦,我这就来。”茧良深吸了口气,拉开房门。

洛基松松地裹在一身松散的浴衣里,显得人有些小。

茧良跪到他面前,两手提起浴衣两边的衣襟,左右对比了一下,搭上浴衣右侧。

即使是跪着,对方也只比自己高了一点点。

真的是小孩子的身体呢。

带绳用的是均码,足足绕了两圈半。

很瘦。

缠上腰封之后,是整理。

茧良转到他身后,抚平背上的折痕。

肩膀很窄。

宽阔伟岸温厚什么的统统找不到。

在各种事件当中,总是显得很强势的样子,以至于光听声音,光看表情,根本分辨不出来是小孩子的样子。

也由于总是依赖着他的缘故,常常忽视他还是个十一二岁的孩子这件事。

因为不像。

“茧良?怎么了?” 

腰封早就系完了,茧良还愣愣地跪在他身后不动。

“啊?啊,没,没什么。”

她回过神来,急急摇了摇头。

“别总一脸呆样。”洛基顺势敲敲她的额头,“起来啦。”

唇角微翘,口气中带着些许无奈。夕阳的光芒漫上他的侧脸,绒绒化开,融进昏黄的光线里,

一点点透明。

像是幻影。

 

“啪!!”茧良用手掌狠狠拍了拍脸,突如其来的动作把洛基吓了一跳。

“……茧良?”

“没什么!我现在去换衣服!洛基你到门厅去等我哦!”

她大踏步地跑走了。

……不问我觉得穿着怎么样吗?

 

在想什么呢我!

茧良“噌噌噌”跑到自己房间,翻出衣服。

不是已经决定了嘛!

上次洛基失踪之后,就已经决定了啊。

无论是不是真实,无论是不是梦境,正因为知道总有一天这样的时光会忽然消失,所以才要笑,才要在一起。

打起精神来!今天要穿的好看些。

我才不是会担心这种事的笨蛋呢!

 

 

………… …… …… …… …… …… ……

 

“哦~~~姐姐你的和服好特别~超合适的~”

“谢谢夸奖~”

“这怎么能是夸奖呢~这是我真心的赞美啊~姐姐~”

离门厅还有几十步路,厄洛斯那欠抽的歌剧腔已经远远地传了过来。

……真是……

洛基好不容易平整的眉毛又竖了起来,他摇摇扇子,出声提醒:“茧良——快一点。”

“啊,洛基,对不起对不起,久等了吧。”

“嗒嗒嗒”的脚步声。

茧良从墙边探出头来。

她穿着一件白底粉花的浴衣,米黄印花的腰带,从振袖到前襟,大朵大朵的粉色樱花成片地盛放,系成蝴蝶结的腰封上另绑着一条深红的系带,缀着两枚小巧的铃铛,嫩粉的长发向两边挽起,露出修长光洁的脖颈。浴衣只有薄薄的一层,极好地描摹出了茧良玲珑有致的体态,纤长的双腿在下摆的缝隙间若隐若现。

茧良的身材很好,这洛基不是第一次知道,但,就好像看过女仆装之后看到巫女装还是会眼晕一样,浴衣带来的冲击力一点都不会少。

感觉到脸部有燥热爬上来,洛基别过脸,“……去把下摆缝死。”

“诶——”茧良转了个圈,看看自己的行头。“怎么了吗?我觉得还好啊。”

“怎么了嘛~连姐姐露一下腿都不可以么~”厄洛斯的头顶刚好到茧良腰间,他拉拉茧良的腰带,满脸不平,睁大双眼可怜兮兮,“好——可——惜——”他哀怨地撅嘴,环住茧良的腰。

……不缝上难道还方便你偷窥么!

“但是缝起来好麻烦的啊……浴衣也不太好穿,等弄完说不定祭典就结束了哦。”

“……那好吧……厄……苍夜,你到左边去。”洛基挥挥扇子把厄洛斯赶到下摆没有缝隙的左边,自己站到茧良右侧。

“真是严苛的夫君大人呢~”

擦肩而过的一瞬,厄洛斯轻声调笑。

“啪!”洛基手上的扇柄壮烈牺牲。

…………………………………… …… …… …… …… …… ……

华灯初上。

集市已经点起了明黄的和式灯笼,各色摊位一一齐全,巧克力香蕉,苹果糖,章鱼丸子,各种小吃琳琅满目,捞金鱼,射击,套圈,各类游戏花样百出,四处都是小贩的叫卖声,街道熙熙攘攘。

“说道祭典,果然就是苹果糖!这可是很传统的食物哦~”茧良自己舔着,又在厄洛斯和洛基手里一人塞了一根。

“比较有趣的项目还有捞金鱼啊,射击,套圈啊这些,呐,洛基,苍夜,想好没有?有没有什么想玩儿的?”她转到两人面前,俯身问道。

“那就射击吧~茧良姐姐想要什么可以跟我说哦~”厄洛斯歪头,露出一个杀伤力5000W的可爱笑容。

茧良不幸中招。

……好、好可爱。

“那,洛基?”

洛基仔细地舔着苹果糖,不置可否。

射击摊位前。

“哦~是不可思议小丫头啊,带弟弟出来玩儿?叔叔这里有新货哦~”

管摊位的大叔是茧良的熟识,一见她就热情地招呼起来。

“你上次订的怪兽大战外星人的玩偶已经有了哦,今天我带来一只,怎么样,要不要试试看?”

“真的啊~大叔最好了!”茧良雀跃起来,“那我先来。果冻怪BOB!我来了~”

“好哟,一百元5发。”大叔递给她一把气枪。

“砰砰砰砰砰”。

台面上的玩偶们纹丝不动。

“咳~章鱼外星人挂件一个~”

“再来!”

“砰砰砰砰砰”。

“章鱼外星人挂件又一个~”

“再来!!”

“砰砰砰砰砰”。

“欢迎惠顾~章鱼外星人挂件再一个~”

“砰砰砰砰砰”。

“……章鱼外星人再来一只……”

“……”厄洛斯&洛基。

“可、可恶!为什么啊!”

茧良气鼓鼓地跺脚,五六只章鱼外星人万分无辜无比纯洁地看着她。

“对于你让我对人类的视力下限有了新的认识这一点给予赞美,茧良。”洛基向上翻个白眼,“大叔,给你一百。”

“迷糊犯傻是淑女的特权,尤其是茧良姐姐这么可爱的女孩子,”厄洛斯夸张地一撩金发,“美丽小姐的失误,就由我来弥补。”

“果冻怪BOB和可优特,哪个?”

“请在毛绒熊和玩偶兔里选一个好吗?这位小姐?”

“果冻怪BOB!如果可以的话可优特我也想要!”

茧良毫不犹豫地报上答案。

洛基扬眉挑衅地瞥了厄洛斯一个“你还嫩”的眼神,说起茧良的兴趣方面,自己当然是占优势的。

“大叔~帮我拿个座位好吗?”厄洛斯吐吐舌头,转身向大叔央求。

“好嘞,板凳一个~”

厄洛斯在板凳上站好,居高临下地斜了他一眼。

“呃……”洛基这时才发现,摊位的台子太高,这样别说瞄准,连把气枪架在上面都困难。“大叔,还有椅子吗?”

“啊,对不起啊,只有我坐着的那只,其余没了呢。”管摊位的大叔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这样啊……”

“那,叫茧良小姐抱着你不就好了。”大叔一合掌,自认想出了个好主意。

“诶?”

“不要害羞了,大叔我不会说你们的闲话的~”

“什、什么闲话啊,大叔你别乱说话啊!”茧良急着辩解。

“诶,这个小家伙不是你男朋友吗?放心啦,大叔不介意年龄差距的,毕竟大叔的老婆啊……”

“没……没可能啦!”茧良的脸涨的通红,中途抢断。

“嘛,是个好主意啊。”洛基狡黠地眨眨眼,摊手,摆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脸来。

“洛基——你再不快点我就要开始了哦。”厄洛斯已经准备就绪。

“决定吧,有果冻怪BOB哦。”

“……那、那是为了果冻怪BOB哦。”

茧良不情不愿地嘟囔着,脸颊微红,她慢慢拖着步子绕到他身后,小心翼翼地伸手从洛基的腰间环抱过去,提离地面到和平台相同的高度。

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

身体的温度缓慢地渡过来,凉凉的。

很近。

是头随时可以碰到对方肩膀的距离。

发间是自家水蜜桃沐浴露的淡香,和自己的一样。

熟悉的味道为抱着的这个人平添了一些亲近。

温暖和凉冷暧昧地交织,最终融合成同样的温度。

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拥抱。

不,那就是一个拥抱。

很近、很熟识,像认识已久的亲人,友人,或者,更进一层的关系。

说起来,关于他的一切,自己好像都不清楚。

希望知道。

希望毫无隐瞒。

希望能了解他的一切。

 

 

 

“……拿走,打中最中心靶位的就可以把果冻怪BOB带回家!开始!”

店老板大叔中气十足的吼声把茧良震回了现实。

比赛现场异常惨烈。

连续三场洛基和厄洛斯的比分都保持在0比0的状态,双方为了阻止对方成功,纷纷采取了“己方射击打偏对方弹道!”,“双发追尾消除对方射击力!”,“多发射击混淆对方视听!”等极端招数,导致连续三场,一发未中,直至第四场厄洛斯突然走神,才给了洛基一发瞬杀果冻怪的机会。

 

“给。”

“哇~BOB~谢谢~”茧良从洛基手里接过战利品,抱着它就在原地转圈蹦起来,蠢头蠢脑的蓝色果冻怪咧着嘴憨笑。“呐,洛基,要不要什么谢礼?”

“谢礼嘛……等我想到了再说。”洛基看着手舞足蹈地乱跳的她轻轻浅笑。

偶尔,这样,也好像不错。

“对了,苍夜人呢?”跳了一阵,茧良回头,发现厄洛斯不见了。

“那个小弟弟的话早就走了哦。”大叔适时地提醒。

“……我去找找。”洛基颦眉,一丝疑虑滑过心头。“茧良你在这里等我。”

“啊……我不能一起去吗?”

“我有私事找他。”

“啊……哦。”茧良讷讷地点头,目送洛基的身影逐渐消融在夜色中。

一点点失落。

……………………

“GwaeronWindstom追踪术!”一跑到安全距离,洛基召来小艾,给它下了一道追踪魔法。

很快,厄洛斯的足迹就在夜色中清晰地标示了出来,连成一条金色的踪迹线。

洛基的疑心是有道理的,厄洛斯身为希腊神,跑到这种地方来就已是十分奇怪的事情了,更何况,身为使用弓箭的爱神,在射击比赛里居然走神落败,这就更不正常了。

循着踪迹,洛基到了边缘树林中的一片空地,很快,厄洛斯那头金发就出现在了他眼前。

他站在空地的高处,出神地遥望着天空,金发柔顺地反射着闪烁的银亮星光。褪下了小孩子的身姿的他,是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眸色幽蓝,容姿清逸,如同诸神殿雕工精美的白色大理石像般丰神俊美。

“难得你来找我。”

他直直地望着天空,对洛基的到来并不惊讶。

“现在要暗杀我的人太多。”洛基站到他身边,“出事了?”

“我老婆跑了。”厄洛斯不好意思似的,抓了抓头发。

“什么?”洛基失笑。

“她说不甘心以前老是她追着我,就跑了。”

厄洛斯无奈地耸肩,“现在要换我追她啦。”

 “你居然连你老婆都搞不定?”

洛基兴致很好地看着厄洛斯苦恼的神情。

“……总比你连爱人都还没有搞定的好。”厄洛斯哼哼着回嘴,“你都不告诉她真相,茧良小姐真可怜诶~”

“……”

正中死穴。

“害怕吧。”

见洛基不回话,厄洛斯瞟了他一眼,自顾自下了定论。

“……啊,害怕啊。”

自己是神,时间、岁月、流年,但凡在宇宙中流动的记载变迁的事物都无法对自身造成影响,光阴的停驻是成为神所必须交付的最大代价,无可撼动。

但是,茧良不同。

她的容貌,身姿,声线,现在的,无可比拟的年轻,都是会消逝的东西,所以显得尤为珍贵,所以才会倍加珍惜,所以才会有一切明丽鲜亮的情感,所以,盛年的光华明媚才能被称之为美好。

他害怕。因为这种美好终究会消逝,所以他害怕。

这样的时光还有多久呢?还能再这样在一起多久呢?

一担心起来,就变得止步不前。

不是不愿意告诉她真相的,只是,一旦说出口,某些珍贵的东西就或许就无法挽回了也说不定。

“况且,又是这样小孩子的姿态。”

“切。”

厄洛斯无趣地挑眉,“你这个样子,女孩子会很伤心的。”

“……我可不想被气跑老婆的人这么说。”

“人界的女孩子呢,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坚强,你最好别小看了茧良小姐哦。”

厄洛斯说的理所当然,淡淡语气洗去了原有的轻佻,听上去竟颇为认真。

“她们啊,坚持起来,很可怕的。”

“你怎么知道?”

洛基罕见的没有反驳,只是问他。

“因为,我的妻子曾经,也是个人类。”

“!!!!”

无视洛基的惊讶,厄洛斯伸了个懒腰,活动了几下,“好了,我要走了,越界那么长时间,再不走魔力都要耗尽了。”

“顺便帮我和茧良小姐说一句,北欧的食物很好吃哦。”

“北欧?这里是日本哦,信仰是神道教。”

“……”

………………………………………………………………………………………………………

 

 

 

“洛基——洛基你在哪里?”

等了半个多小时,始终等不到洛基回来的茧良终于开始了寻找。

街市一端的密林里,有金色的足印,不可思议的闪耀着。

但是她没有时间停下来看。

四周空无一人,风掀过树海时轻声作响,像是低语。

为什么突然跑掉了呢?

是不是又出了什么事情?

虽然问了也不会告诉自己——

不过,刚才。

他在笑……

大部分的时间,洛基的笑容一般都意味着某个人(经常是她自己)即将倒霉。通常在那形状优美的双唇背后是毒舌吐槽或者恶作剧前兆。

这对茧良而言,是正常的。

可是这次……

是不一样的。

说不清楚哪里不一样,可是,可是。

总觉得,好像、也许、可能、那是一个很温柔的笑。

披着恶作剧的表象弯起的嘴角的弧度,软软地上扬。眼中是一点点捉弄,一点点愉悦,一点点笑意,以及剩下的,盈盈然的,温柔宠溺的味道。

柔和得不真实。

就像,就像现在。

金色的明亮的足迹为她指路,就好像爱丽丝追着红衣兔子钻进了连接异世界的兔子洞一样,红心皇后,红桃国王和喝着下午茶的三月猫,梦幻的光怪的奇妙的,却会随着梦醒而消失。

这笑容她曾见过一次。

那是洛基失踪之后,再次见面的时候。

真实又不真实。

到底、在哪里?

自己总是依靠着他。

终于,这一次,轮到自己去找他。

如果问出真相就意味着要分开的话,她宁愿不去问。

锯齿状的杂草犁过脚踝,又痛又痒,她顾不上。

如果知道事实就意味着不能相见的话,她宁愿不知道。

粗糙的树枝尖角擦过手臂,又痛又麻,她顾不上。

如果,真的有一天会消失的话,那么现在,就要努力在一起。

低矮的灌木丛刮伤了她的小腿,她都顾不上了,只是死死抱着手中的玩偶,在层层的树林中穿行而过,最后看见了,洛基隐在黑暗里小小的身影。

浴衣颜色简直选的大错特错,暗黑色棉布上仅有下摆蜷缩盘绕着纯白的卷草,在点点星辉的映照下简直要和树林背景的漆黑融为一体,就好像是透明,就好像要消失。

“洛基!!!”

突如其来的大喊。

洛基还没反应过来,视野已经被茧良纯白的浴衣填满。

被抱住了。

紧紧的。

手臂丝毫不懂得怎么控制力道,浑身都在微微颤抖,茧良跪在地上,紧紧地抱住了他。

是在害怕。

“怎么啦?”

轻柔地把手环上对方的肩膀,是个安慰的动作。

“……真、真是的,小孩子不要乱跑啦!”

一经接触反而说不出话,茧良慌张地找了个借口。

相当拙劣的借口。

明明一直是这副身体,一次又一次挡在她身前,托住她身后。

聪明的强大的沉稳的成熟的让人安心的。

……小孩子?

或许,并不是那样吧。

“第三次了。”

洛基挑起好看的眉毛,说了一句茧良听不懂的话。

她的样子很是狼狈,衣服上四处沾着绿绿的草汁,手上,脚上,脸颊上,都是被蹭伤的红印,左边的发髻散了,头发松散地起了毛边,看着她拼命忍着担心泪水盈盈,抬脸看他的样子,洛基竟觉得有些好笑。

……真是,到底谁比较像小孩子啊。

一点点温暖扩散开来。

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坚强……么?

应该说是很可爱吧。

“回礼,我想好了。”

“咦?”

不给她反应的时间,也没有拒绝的余地,洛基轻易地在她唇上落下一吻,湿润的舌尖在茧良柔软的双唇上顽劣地卷过。

“咦咦咦咦咦!!!!!!!!!!”

他满意地欣赏着茧良满脸通红瞠目结舌的呆样,露出恶作剧得逞的微笑.

“谁让你把我当小孩子看。”

评论 ( 5 )
热度 ( 9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ic_1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