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

【原创/BG向/秦时明月/凤练/短篇完结】糖

2014.1.6旧文

…………………………………………………………………………………………

桑海城外森林。

夜深。

山里的夜总是冷冷的潮湿,寒意缓慢而稳定地黏上肌肤,沿途激起一阵细小的疙瘩。

赤练微微收了收手臂,有些受不了空气的湿冷。

平时在山里的话,她总有办法弄到一些动物的皮毛取暖的。

今天看来是,没办法呢。

她坐在山谷间,星光成片倾泻,在黑夜中燃起一层暗蓝色的光幕,参差地渗着银亮的月光。

藉着月光,她再一次打量起手臂的伤口来。

细密包扎的绷带上渗出的血渍已经干透,伤口处略略发痒,伸屈手指时细微地疼。

应该快愈合了。

她小心地扭了扭腰。

“嘶。”

一丝急促的疼痛闪电般袭来,却没有意料中骨骼的“咯嚓”声。

看来是软骨挫伤。

深呼吸。

没有抽痛感,内脏应该没事。

不是太重的伤,可以活动。

赤练又仔细地检查了一遍自己的身体,做出了判断,随后,她缓缓站起身。

该去找点草药和食物了。

不知道附近有没有透骨草呢。

 

“哗啦啦啦”一阵鸟类振翅疾飞的声响从山间掠过,“唰啦”一声,像是有东西划出水面。

白凤扬手一抓,接住了谍翅鸟丢来的几枚水果。

为了避免暴露位置,他没有生火,幸而月光很亮,足以让他看清周围情况。

不过,山里的气温果然还是低了些。

他一边洗着水果,一边又将身体向下浸了几分。

这座温泉是他在山里行动时发现的,大小适中,水温合适,最深处直立时也能触到池底,温泉的中心凸着一块岩石,棱角被泉水磨得相当圆润,不大不小,供他召来的飞鸟落脚正好。

没有比这更好的了。

对白凤而言,没有比不让他洗澡更痛苦的刑罚,至少两天一次一定要保证。

何况今天被右肩的血渍粘得浑身上下都不舒服。

他挑剔地审视着肩上的伤口。

圆孔形的洞穿伤,木刺拔除后,已经停止流血,开始愈合,倒是被巨阙剑气擦伤的部分比较棘手,用左手包肩后那么宽的伤口实在太费劲了。

他动了动右肩,咬了一口洗净的山果,决定暂时不去管它。

……说起来,那个女人好像只给无双包扎过伤口……吧?

 

赤练继续在山间行走着,周围的湿气愈发浓重起来,寒意却在渐渐消退。

周围喜温性的植物越来越多了,再往前走,应该就能找到透骨草了,艾叶和乳香多少都有剩,配一剂药消肿大概没问题。

她盘算着,一边仔细在山路两旁搜寻。

不过照这个温湿度判断,前面说不定还有温泉呢,自己也快三天没洗澡了吧。

今天还在被迫趴在地上那么久。

这么一想,身上仿佛瘙痒了起来,赤练稍稍加快了脚步。

只要小心伤口就行了,去洗个澡吧,热水还有助于消肿呢。

 

 

白凤是啃完最后一个山果时听见响动的,不是他感觉不灵敏,实在是,他讨厌被中途打断。

那是“哒哒”的脚步声,极其轻缓,在他而言,却是再清晰不过。

啊,是她。

几乎不作他想。

那双厚底鞋的落地声太熟悉了。

她来干什么?

稍微犹豫了片刻,他决定保持沉默。

算了,懒得搭理。

“哒哒”声停了。

接着是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衣物落地。

……等等,她不会也……

“哗啦”的入水声。

……晚了。

 

白凤是个正直向上的好青年,从某一点来讲的话。

那一点就是,他没碰过女人。

是那种意义上的“碰”。

身为一名身心健全的贵族青年,到他这个年龄还没有碰过女人,其实是很不可思议的事情。不过白凤懒得管这些,在他的概念里,女人只有两种:一,烦人的。二,不烦人的。

至于脸蛋怎样身段如何,对不起,他从来没关注过。

所有女人在他眼里只是一个能模糊辨认的印象而已。

当然上次见到的那个胖得惊心动魄的公孙玲珑大概除外,那种简陋得感天动地的女人他还是第一次见。

不过,眼前的这个却又不太一样。

她在自己的印象中是清晰的。

很清晰。

黑色的长发已经散开,柔顺地蜿蜒在水面上,湿润的发梢浮起,盛着银亮的月光,随着水波小幅晃动着,不经意露出的,曲线优美的脖颈,润泽着水汽的肩膀,光滑柔嫩的脊背,肌肤处处白皙,在月色下泛着银白的光晕,而那纹理细腻润滑,甚至挂不住几滴细小的水珠。

意料之外的美丽。

白凤静静地看着。

他还记得她在他怀中时的触感。

又轻,又软。

指尖尚且残留着她肌肤的些微触感,滑腻而细致的,如同上好的丝缎,却比丝缎更来得暖而温。

要是她转过来就好了。

算了,总不可能现在出声,说“喂,你给我转过来吧。”

“喂……!”

要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一心两用果然不是什么好行为,边看边想的结果就是心中所想的半句话直接脱口而出,白凤几乎是瞬间就开始懊恼,不过已经来不及了。

一颗飞石迎面扑来。

 

赤练只是在洗澡。真的。她只是想好好地洗个澡而已。找到温泉后她脱了衣服,浸人水中,为了防止伤处碰水,她还相当仔细地把双手搁在了岸上,期望着能舒服地泡上一阵。

谁知道这种荒郊野岭的地方还会有男人在她背后突然迸出个“喂”字!!!

她几乎是惊得瞬间就从原地弹了起来,想都没想,抓到一块石头就向声源掷去。

片刻之后,击中声却没有传来。

倒是有一个,她相当讨厌,相当厌烦,今天却还偏偏救了她的声音不紧不慢地从对面传出。

“你要是想遮我眼的话,应该抓沙子扔。”

是那只死鸟!!!!!!!!

她“噗通”一声把自己埋回水里,双手迅速护住前胸,恶狠狠地质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给我出去!”

白凤扫了她胸前一眼,淡淡道:“遮什么,平时你露得跟现在也差不多。”

“我说你给我出去!”

“我先来的。”

“我是女人。”

“现在知道利用你女人的身份了?要是不想让我看的话,你自己干嘛不先出去?”

“你!”

赤练气得语塞,双手下意识地松开就要向腰间去摸佩剑,谁知手还没触到水面,就抢先被人抓在了手里。

那只死鸟在水里怎么也那么快?!

“别让我包扎的伤口浸水。”

白凤仿佛是凭空出现在她背后一般,他左手握住赤练的双手,拎出水面,固定在她头顶上方。

“我的伤口怎样是我的事!”

赤练挣扎。

“你的命都是我的。”

白凤干脆把剩下的一只手也用上了,他右手向前一捞,轻而易举地环上赤练的腰际,然后牢牢固定在怀里。

“不要乱动。”

“你!”

后背完全贴在了对方怀里,宽阔的肩膀几乎能将她完全覆盖,肌肤与肌肤之间贴合得严丝合缝,他的手掌有细密的薄茧,稳定而有力地附在腰间的肌肤上,水珠从身体接触的各处缓缓爬过,黏合剂般迟滞缓慢,带来某种隐藏的危险,钻进背脊,皮肤,与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哟,你脸红了?”

不看都知道对方一定是一脸的戏谑的嘲笑。

“你有本事松手。”

“你有本事转过来。”

赤练气极,她向下一沉身体,扭头就想狠狠向白凤撞去,谁知脚底不知踩上了岩石还是什么,突然一滑便向前倒去。

白凤只觉得手上一松,刚要伸手去拉,赤练却猛然将身一扭,下个瞬间,她涂着红色蔻丹的纤长手指便已掐上他的喉头。

“怎么样~现在你姐姐我,可是转过来了?” 赤练弯唇轻笑,双眸水波如电,媚眼如丝,艳红的指甲一寸寸嵌入白凤呢喉结处的皮肉,将他推向岸边,“现在,你可给姐姐出去了么?”

“哼,姐姐?”白凤微哂,左手骤然发力,拽住她手臂一砍一扯,向自己身侧猛力一拽。

赤练但觉眼前一花,白凤的额发已翩然扫过她眉眼。

太近了。

发丝垂坠在脸颊上激起一阵微红的痒。

“我的身高都能俯视你了。”

他的声音宛然在畔,一字一顿,伴随着蒸腾的水汽,晕上赤练的耳垂。

那声音泛着黯沉的低哑,叫人动弹不得。

太危险了。

赤练一言不发地打开他拽着自己的手,脚下一蹬,向侧岸急退。

“呵。”白凤也不阻拦,闲闲松手,干脆背靠岸边,仰头望月,继续享受起他的温泉浴来。

拉开距离后,赤练稍稍安心,重又看向他。

她这才发现白凤右肩的伤口仍被他晾在一边。

圆孔型的贯穿伤,拇指粗细,刚结了一层薄薄的痂,在月色映照下泛着诡异的黑紫。

“……”

赤练犹豫片刻,最终还是将手摸到岸边自己的衣服堆里,掏出一个小瓶。

“接着。”

她扬手一扔。

“什么?”

白凤接过。

“伤药,不会留疤。”

“哦。”他举起手臂,一声呼哨。

“你不打算用?”赤练皱眉瞪他,眼睁睁看着一只谍翅听令而来,衔过药瓶扬长而去。“你不是不喜欢身上留疤么?”

“这个我要留着。”

“那你把药还我。”

“你已经送我了,便是我的。”

“你又不用。”

“那也不还你。”

“你!”

赤练愤愤,她呼了口气,“算了,你给我转过去。”

“凭什么?”

“我泡完了要出去!”

“你无权命令我。”

“这是任务!”

“四天王的排名我比你高。”

“你不出去我就毒死你!”

“你尽管来便是。”

“你!”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种人!

不知是第几次被气得语塞了,赤练气急败坏地狠狠咬过拇指。

“咝。”或许是气急,她忽觉指尖一痛,一滴血珠就这么不偏不倚地掉入水中。

赤练之血,世间剧毒。

糟糕。

“喂,你给我马上出去。”

她有些慌神,皱眉靠近,伸手去推白凤。

“我不要。”

“你会被毒死的!”

“你不是正想毒死我么,这样正好。”

“你能不能偶尔听一回人话?!”

“那要等我乐意。”

“你!”

赤练跺脚退开,抱起双臂冷冷看他,“那你就给我死在这儿吧!”

白凤挑眉耸肩,自顾自靠在岸边岿然不动。

月光向西一点一点的偏移。

月影一点一点笼上岸边。

笼上水沿。

笼上中央的岩石。

没有声响。

沉默得可怕。

“……喂”

赤练终于忍不住出声,她的血是剧毒,可以轻易附在任何物体上传播,一旦沾上皮肤便能取人性命如无物,何况是在流动性极好的水中,这一池池水几乎就都是毒药了。

“喂。”

“喂!”

还是没有声响。

她犹疑着凑到白凤身边,抚向他脖颈。

触手微凉。

赤练触电般松开手,她终于着了慌,忙忙扭头到岸边掏出解药,拔开瓶塞,凑到他嘴边。

白凤唇齿紧闭。

“给我张嘴!”

“……我不要。”

哪怕手脚冰凉,白凤依然固执己见。

“再这样下去你真的会死的!”

“我死了也与你无关吧?”

“你·还·有·任·务!”

“任务?找他是吗?那就更不要了。”

白凤干脆闭上了眼睛。

赤练脑中名为“理智”的那根弦“啪”地一声断掉了。

她一把揪住眼前这恼人混蛋的头发把他拖到自己眼前,一仰脖闷下解药,然后对准那刻薄恶毒的嘴唇灌了下去。

一灌到底。

整套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末了还加上狠狠的一咬,怒极的赤练完全没意识到她自己干了什么,她看着白凤霎时黑如锅底的脸色甚至还感到了相当程度的心情舒畅。

“……你……你!”

“哼~”赤练无不得意地拍拍他的侧脸,“知道姐姐的厉害了?以后要听话,知道吗?”

弯眉上挑,她狭长的凤眼漾着调笑。

一个毫无防备,毫无掩饰的笑容。

那眼波的流溢如同荡开的春水,映得她整个人都亮了起来似的,连濡湿的长发都是晶莹闪亮的。

鲜活而灵动。

啊啊。该死的女人。

“你竟敢咬我。”

“……什?”

赤练忽觉身体一轻,回过神时双手手臂已被捉起固定,背部抵上了温泉中央的圆石,后退不得。

“你……”

之后的字眼尚未出口便被悉数吞没

——被白凤那“刻薄恶毒”的双唇。

舌尖仿佛是恶意挑衅挣扎不得而焦虑不已的赤练一般,极其缓慢地从她的唇角开始挪移,一寸一寸舔过,仔细描摹着她的唇形,侵占着她的呼吸,剥夺了她的话语。

“唔……唔唔,你、你给我、”

可恶。

“你还有空说话?”

略一停顿,白凤托在赤练脑后的右手使力,重又将她的双唇向自己压来。

含住。停顿。扫过齿列。

赤练死死咬着牙齿。

“……唔唔、你、你要是……我、我就!”

“你就咬我?”

白凤挑眉轻嗤,他松开右手,食指迅速地往她腰间一滑。

酥麻的痒意。

“噗唔!”

长驱直入。

灵活地卷过唇齿,勾过舌尖,他极富耐心地吻着,时而撤回唇边躲避赤练的追咬,慢条斯理地舔吮,迫使她回应。

上涌的蒸汽熏红了脸颊,混着不知是他还是自己的气息向外弥漫,慢慢加深的夜色中黑暗蔓延,那无边的黑暗中渐渐只剩他一个人。

意识几近消失。

什么都看不见了。

什么都听不见了。

还能感受到的,只剩他的双手。

只剩他的呼吸。

只剩他的……唇。

炽热的,热烈地寻求着自己。

一心一意。

 

在这样热烈地几乎让人融化的黑暗中,时间都被拖长。

终于,白凤缓缓松开了她。

“你不该咬我的。”

赤练劈手向他左脸扇去。

白凤轻易挡下,垂眼看她。

红得简直要冒出热气的双颊,气得浑身发抖的身体也透着美丽的嫩粉,微微颤动的睫毛凝着晶莹的水珠,怒意翻腾的双眸水波斜横,惑人而生动。

“你还是这样比较好看。”

怒气似乎停滞了一瞬。

“而且你没必要生气,你结过一次婚了,是你赚了才对。”

“啪!”青筋暴起。

赤练一拳挥向他右眼。

 

…… …… …… …… …… …… …… …… ……

 

之后的某天。

卫庄:“……你的眼睛怎么了。”

白凤:“……我拒绝回答这个问题。”

评论 ( 18 )
热度 ( 1067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olic_19 | Powered by LOFTER